CrellaMaybe

写字,画画。
做喜欢的事,不拖延。

芋圆烧仙草
究竟要怎么开头呢?

如果我说,看到招牌时就仿佛 听到晶莹透亮的黑色仙草冻水灵灵的呼唤,舌头裹住滑溜溜的芋圆,将金属银勺捅进冰沙,感受微小的阻力一路向前直至碗底。

我会有罪恶感。我可是为了减肥,加了蔗糖辅料的糖浆,颗粒都不愿意吃啊。

店内暗色木桌木椅,除了顶灯,前台有几盏射灯,霓虹广告牌也不怎么亮。

一下子把人从烈日骄阳拽进万籁俱寂的深谷。

半碗冰沙,敷一层烧仙草,一边放着十几粒芋圆,另一边一小堆儿煮红豆。盘中还有一小盒甜奶,根据口味调试。

这是从台湾传入的小吃,夏天尤其受欢迎。降热解暑,重要的还是很美味。

我嗜甜,奶盒全部加入后,把冰沙翻上来,搅拌搅拌。(只想着吃的我突然想起来还要拍照啊!然而卖相已经很差了( ;´Д`) 就放弃了)

冰沙红豆是绝配,吃到嘴里,绵中带沙,清甜可口。冰沙比雪糕,冰镇饮料都要温和,凉而不冰。煮红豆中掺入糖浆,粘粘的,经过冰冻豆质不软,十分果腹。

烧仙草则是仙草汁加淀粉和配料放冷成仙草冻切块。这是闽南,台湾地区的驰名饮品,清热解暑,消炎美容。和我们常吃的龟苓膏相似,但据说做法材料不同。整个呈深玳瑁色,微苦微甜。

传说是后羿坟上长出一种仙草,可解暑。也算是他最后对世人的解救和养护吧。

芋圆作为点睛之笔,几颗紫色,几颗黄色,大概分别由紫薯和红薯作原料,加入木薯粉和其他配料,煮熟后即可放入冷水中,过程复杂不可马虎,否则口感就会大打折扣。芋圆本身没有甜味,但入口后 粗粮香味可以立刻品尝出来。吃得人心柔软。

整碗烧仙草甜味不重,清清凉凉,仿佛在山后瀑布下戏水洗澡。分量也足,我和我妈共吃一碗,作为饭后零食足够了。

夏天,真快乐啊!
(图片来自网络)

评论

热度(2)